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栖霞农商银行荣膺“农村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机构

2022年01月21日 14:55:02 来源: 栖霞农商银行

  近日,《农村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调研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栖霞农商银行报送的《助推产业链升级,做苹果专业银行》案例,被评为“在全面小康新起点上农村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课题优秀案例-产业篇”。

  栖霞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探索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近年来,针对栖霞苹果,提出了“从产品源头走向产业末端”“从田间到舌尖”一揽子金融服务模式,相继推出了20余款产品和服务。在苹果生产端,栖霞农商银行不断丰富产品服务,推出“苹果育苗贷”“苹果苗木购销贷”“苹果改良贷”“苹果种植能手贷”“苹果农资贷”“苹果农机贷”等产品,精准助力苹果生产。

  在收储环节,栖霞农商银行创新“苹果收购贷”和第三方监管模式,闭环操作,既解决了收购商融资难问题,又有效降低了信贷资金风险。在加工环节,该行有针对性地对接传统包装企业,匡算合作冷藏企业仓储情况,预见式匹配信贷资金,随用随贷,回款还本,让其紧密黏合在产业链条上。同时推出“苹果加工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产品,重点扶持苹果脆片、果脯、果汁等精深加工项目和产业链上的科创企业,助力提升苹果产能和产值。

  该行大力推广的六方合作模式,全面融入现代科技应用,最终逐步引导实现苹果产业链的独特“6智慧”“9统一”,即:智慧种植、智慧仓储、智慧加工、智慧交易、智慧物流、智慧信息,统一土地组织、统一金融保险、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方案、统一农艺应用、统一农机作业、统一采收标准、统一分拣包装、统一品牌打造。

    “从农信社到农商行,栖霞农商银行已有6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扎根三农,助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让老百姓增收致富,既是农商银行在当前面临的创新发展机遇,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栖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说。(王安雄)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