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应急充电舱在山东泰安投运

2022年01月21日 16:59:58 来源: 国网山东省电力

  1月21日,一座应急充电方仓在泰安济广高速东平服务区充电站建成投运。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节假日高速公路“充电难”问题日益凸显,引发了公众广泛关注,为满足高速服务区客户充电需求,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建设运营高速充电站193座、充电桩937台,但非节假日期间高速充电设施平时利用率不高,如何经济合理地解决高速充电设施平时利用率不高与节假日充电爆发式增长之间的矛盾,保障电动汽车“行稳致远”,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应急充电方仓在泰安济广高速东平服务区充电站建成投运

  国网山东电力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开展节假日高速充电难问题对策研究,自主创新研发应急充电舱,单仓配置360千瓦充电机柜和6个充电接口,将充电舱接入配电变压器低压侧电源,在服务区已建设充电桩服务的基础上,还可额外同时满足6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国网山东电力计划首批选择3处高速热点充电站,建设急充电舱并接入车联网平台,以缓解春节假期充电服务压力。在非节假日期间,可将充电仓迁移至城区高热度充电站等地点使用,也可作为临时桩满足重要客户充电需求。

  2022年,国网山东电力计划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济宁、临沂、德州、泰安、滨州、日照等地10座高速服务区各配置1台“应急充电舱”。2022年春节前在泰安东平服务区、潍坊寿光服务区、滨州无棣服务区各配置1台应急充电舱进行试点运行,“五一”假期前完成其余7座“应急充电舱”配置。(康凯 张茜)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