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北海税务:“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加码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01月22日 12:26:1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北海税务局

  作为国家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近期频频加码。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上下功夫,释放税收红利,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热情。

  “靠前”服务为企业创新增底气

  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一直是基础化学原料制造行业的翘楚,是专门研发、生产、经营电子化学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十余年来,在化学原料制造技术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给足了创新发展的底气。”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志勇介绍,“2016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后,没有及时申请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帮助享受政策。”三年来,该公司连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41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累计金额3016万元。

  2021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同时允许企业提前享受前三季度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北海税务局靠前一步,通过精准辅导、积极引导,增强企业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动能,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优惠加码“护航”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对企业来说,税费减免不仅是挺过难关的“冬日暖阳”,更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内在动能。

  “我们利用节约下来的资金,引进科研人员,充实研发团队力量,开拓市场尖端产品以便进军国际市场,这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在同行中保持竞争优势。”冯志勇表示。

  汇泰渤海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信连举介绍,“公司现在研发推广的劲头很足。”该企业正在生虾杀菌仓储、冷链运输及开拓线上销售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成效显著,其特色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事实证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效应得到有效显现。下一步,北海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出实招、优服务,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用税收优惠激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为企业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油赋能。(段梦瑶)(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8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