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农商银行:党建共建 让社保缴费更方便

2022年01月22日 12:27:40 来源: 潍坊农商银行

  “往年大家伙缴社保都要去排队,一上午办不完,今年在家门口的农商银行就能办理,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农商银行的小伙子还帮我开了手机银行,明年就能直接在家里缴费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拿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款回单后,客户李女士激动地说。

  潍坊农商银行寒亭支行与寒亭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是党建共建单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工作,潍坊农商银行寒亭支行与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密切沟通,进一步梳理流程,求新求快求突破,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服务中,实现了由“获客”向“活客”的转变。

  党建统领凝聚发展合力。2021年以来,寒亭支行党总支将党建共建作为与企事业单位和各职能部门的沟通桥梁,不断提升共建质效,全年与153个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其中,党总支签约27个单位,党支部层面签约126个单位。2021年4月份,寒亭支行与寒亭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通过扎实开展红色教育、党史学习等党建共建、业务共融系列工作,不断深化双方了解,拓宽双方合作范围。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对方提到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人员分散、标准多元、缴费窗口期短等难题,寒亭支行抓住该问题,经过深入论证分析后,双方决定共同研究解决这个难题,服务民生,凝聚发展合力。

  创新流程释放服务活力。双方共同成立“红马甲”为民服务队,多次召开现场会议,把辖内灵活就业人员相关情况摸清、摸透,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研发上线公众号缴费程序,围绕“如何快速有效服务”“怎样便民”等问题,采取“线下+线上”组合模式,对缴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逐一模拟、复盘,拟定了最佳缴费流程、参与人员及各岗位职责,将党建共建的优势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劲动力。2021年8月成功试点,通过农商银行办理了寒亭区第一笔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

  确保实效带来发展业绩。寒亭支行抓住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集中缴费有利时机,结合“四张清单”对接和厅堂场景营销,积极引导缴费人员登记金融业务需求,为他们开立银行卡及手机银行,开展“潍e贷”测额度,激活睡眠客户,拓展新客户,增加客户黏性,确保精细管理、高效“活客”。目前新沉淀活期存款1.3亿元,期间“潍e贷”有效授信110户、金额1800余万元,办理和新激活各类电子银行产品550余个。

  下一步,潍坊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化与各单位党建共建内涵,找准与党建共建对象职责分工、重点工作的结合点,以党建为平台,跟进拓展业务,不断提升共建质效,更好地将普惠金融送到群众身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8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