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岁末年初守平安 提升百姓安全感

2022年01月22日 16:22:19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的管控、打击力度和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震慑力,平原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全力践行枫桥经验,踏实为群众办实事,打击犯罪,巡逻防范,服务群众,用忠诚和不变的从警初心守护一方岁岁平安,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成功调处纠纷 深获群众好评

    近日一个傍晚,两名本县群众因为卖馕发生冲突并有轻微拉扯,龙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因聚众围观人员较多,民警将双方带回所内调解,并详细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双方求同存异、互谅互让。在民警赵延龙,梁健,辅警徐文生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最终避免了矛盾激化。

    岁末年初,为确保辖区治安大局平稳、安定祥和,龙门派出所民警辅警舍小家、护大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2日下午16时许,张女士在新世纪购物广场购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她和家人在商场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手机,万般无奈下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孙中凯听完原委后立即到商场内调取监控和询问工作人员,经调取监控发现是一位男子捡到了张女士的手机。民警找到男子将手机要回并归还给张女士。

    万元项链遗失 民警帮助找回

    “别着急,慢慢说。”1月15日,一名女士急匆匆来到龙门派出所,一时说不出话来。

    民警安扶她的情绪后,经询问得知,她在农业银行办理业务时不慎将价值一万多项链丢失。群众之事无小事,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立即兵分两路,一边走访银行附近的小区,一边组织民警查看附近监控。通过监控,民警发现系一名群众将项链捡走,后经多方打听,得知捡拾项链群众住在金街小区,民警立即与金街小区的物业和网格员联系,成功将丢失项链找回。张某拿到失而复得的项链,对派出所民警认真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态度给予高度称赞。

    民警温馨提示:岁末年初是侵财案件等各类案件高发多发的节点时期,广大市民要讲文明、树新风,欢欢喜喜迎新春。同时一定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出门看管好财物,确保自身财产安全。(梁家卿 谭艳燕)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28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