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高新北海村镇银行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01月23日 10:12:07 来源: 济南高新北海村镇银行

  临近春节,位于济南高新区的一家物流市场内繁忙一片,装货、卸货、发车...人声鼎沸,汽车轰鸣。很多货车司机运完货物后都及时结算了运费,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运输人员小张与父亲一同运营一辆半挂运输车,刚刚拿到运费的他高兴地说:“能这么快拿到运费,真要好好谢谢货车运费贷,有了它,我们很多车主都不再为运费结算犯愁了。”司机们交口称赞的这款贷款产品是济南高新北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物流复工复产-货车运费贷”。

  去年,济南高新北海村镇银行对辖区内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走访调查。在走访中了解到,货运行业中货车司机面临着运费结算难、结算周期长难题,由于日常需要给货车加油、维修、缴纳过路过桥费等,运营资金需求大,导致货车车主资金紧张。针对这种情况,济南高新北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山东高速满易物流货运平台,创新推出“物流复工复产-货车运费贷”产品,货车司机们通过平台接单,送完货可以直接通过货车运费贷结算运费,有效解决了物流企业融资难、货车司机运费结算难的问题。

  去年4月,济南高新北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高速满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物流复工复产-货车运费贷”产品正式进入推广应用阶段。产品上线至今已累计发放货车运费贷超3000万元。

  济南高新北海村镇银行业务开展以支持小微企业、服务三农为主,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自身反应灵活、决策高效的优势,深入了解辖区内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的资金需求,创新开发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