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牟平区:“精准+定制” 倾情服务市场主体

2022年01月23日 10:22:41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方面精准服务,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认真梳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群、电话辅导、“一对一”视频连线等方式高频率推送各项优惠政策、流程操作难点、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等内容,开展热点政策解读、线上答疑等服务,邀请典型企业参加网上在线培训,帮助纳税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已有30余万人次通过“鲁税通”接收相关信息。

  积极探索“非接触式”税收政策宣传辅导途径,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开启纳税人学堂云端开讲新模式,针对纳税人在申报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范围、享受时间及业务操作等难点问题进行详细政策解读,助力企业掌握并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累计播放3683次,累计播放时长14582分钟。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优化政府大街24小时自助办税厅,在高陵、大窑两个乡镇农商行投放自助办税设备,增加自助终端数量,扩大自助办税覆盖面,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开通“云办税”线上服务平台,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将传统办税窗口“搬上”云端,有效补充电子税务局功能缺陷,实现网上办税零跑路;推行出口退税“极速退+云端办”,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做到随报随审,随审随批,随批随退,无需实地核实的企业当日申请,当日到账,24小时退税率100%。

  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实施“闭环式”网格化管理,研究制定“一户一策”“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达产增效;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向企业问需问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由牵头部门进行归类,制定意见建议落实配档表,形成责任清单,确保意见建议落实到位。(王萌 宋春燕)(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