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政银融担 进园助企”系列宣讲活动走进长清大学城

2022年01月23日 17:29:04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20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携手齐鲁银行、济南融资担保集团走进长清大学城,举办“政银融担 进园助企”宣讲活动。

  “政银融担 进园助企”系列活动是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整合受托银行、融资担保公司、园区管委会等多方资源,致力于为“专精特新”企业定向打造公积金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的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得到了长清大学城管委会及参会园区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通过宣讲交流,园区企业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公积金业务相关政策,开拓了企业融资渠道,反映了园区企业发展的心声诉求,丰富了企业金融服务选择。

  活动现场,公积金中心负责人介绍,2021年济南住房公积金政策惠及更多群众,目前济南市缴存单位3.8万个,缴存职工172万人,所有涉企业务均可网上办理。同时,中心还开展了“金企通”服务,企业吹哨、中心报到。2021年,全市公积金事业再上新台阶。公积金缴存范围更广,新增缴存职工25.44万人,缴存公积金344亿元;保障作用更大,让职工购房可贷,租房可提;业务更便捷,实现37类业务网办、22项业务秒办、24项业务全省通办、8项业务跨省通办。依托银行,全市服务网点330个,融入30多个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基本构建起网格化服务框架。

  齐鲁银行负责人表示,2021年齐鲁银行实现主板上市,在发展中始终将支持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助推实体经济和服务保障民生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履行本土银行责任担当,2021年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2亿元,累计为9万名客户办理提取3亿元。借助公积金信息接入,开发线上贷款产品—市民贷,累计发放32亿元,在居民便捷化服务方面逐步形成特色优势。未来,齐鲁银行将与公积金中心、融资担保集团携手,凝聚惠企利民合力,共同做好园区各类企业特色服务,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济南长清大学城自挂牌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举措,汇集各方资源为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经济运行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园区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政银融担的服务模式是助企惠企的有效尝试,对企业吸引人才、发展创新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后,意向企业与公积金中心、齐鲁银行、融资担保集团积极对接,并表示将尽快开立公积金缴存账户,让企业和职工享受到公积金缴存的各项福利政策,还对银行特色金融服务表示出极大兴趣。活动组织各方将进一步跟进,尽快实现意向企业缴存账户和相关金融服务的落地。(王新蕾)(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