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能源集团: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煤炭稳产保供

2022年01月31日 09:56:12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山东能源集团打出一系列煤炭稳产保供“组合拳”,全力以赴保证春节期间煤炭正常生产和销售,推进煤炭安全平稳供应,为山东省能源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山东能源集团承担着保障山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布局、优化能源结构“一个保障、两个优化”职责使命。为做好春节期间煤炭稳产保供工作,山东能源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春节期间煤炭稳产保供稳价工作等指示精神,要求所属煤炭、电力、化工生产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全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大局出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前制定生产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节假日正常出勤上班,确保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的煤炭稳定可靠供应。

  山东能源集团把煤炭稳产保供作为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来抓,围绕“强安全、稳产量、保供应”目标,成立了以集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煤炭保供工作组,各生产、销售单位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保供专班,结合山东能源集团产能实际,严格安全生产管控责任,细化稳产保供任务,推动春节期间稳产保供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煤矿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秩序,统筹安排好职工轮休、调休,坚持做好煤炭产销存日调度制度,专人负责,按时报送,提高工作实效性,准确反映生产情况。各级领导干部从严执行特殊时期应急值守、现场带班制度,值守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切实保障煤炭持续稳定供应。

  按照春节期间政府可调度煤炭储量从260万吨增至330万吨以上的要求,山东能源集团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铁路运输计划和电煤发运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铁路装车计划和电煤发运工作。特别在没有签订电煤合同的情况下,山东能源集团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通过调整生产结构和销售布局,采取停发市场户、减少重点户发运、降低精煤入洗量等措施,最大限度提高春节期间电煤资源量。

  山东能源集团还积极与电力公司、电厂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掌握电厂进耗存情况,尤其是对供暖任务重,耗煤量高、库存较低的电厂进行倾斜发运,做到精准保供。加强与铁路部门联系,加强煤场、港口库存控制,及时对接请装车计划,保证铁路运力向重点电厂发运倾斜,做到应请尽请、有请必下、应装尽装,确保全省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李志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