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今后这些业务“最多跑一次”

2022年02月23日 11:07:56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往返登记大厅、现场排队等待,耗时费力?不!山东人注意啦,现在申请人随时随地都可通过“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享受开具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网上缴税、证书核查等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

  办事群众仅需下载“爱山东”APP,在手机上点一点、传一传,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快来了解一下吧!

  以“淄博市-张店区”为例——

  1. 打开“爱山东”,首页搜索【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点击进入(详见图1)。

  图1:找到专区

  2. 选择所在区域(详见图2)。

  图2:选择区域

  3. 选择需要办理的不动产业务,按要求办理即可(详见图3)。

  图3:办理业务

  此外,还可在“我的”-“我的证照”中申领【不动产权证书】,从此再也不用持纸质不动产权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公安户籍管理、居民子女上学、房屋登记、过户交易、抵押贷款等业务了!

  通过“爱山东”APP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可以在已关联的全省137个县(市、区)、190个线上登记大厅,实现在线办理不动产业务、办事进度查询、开具权属证明、证书核查、证明核查等业务。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