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用设计点缀生活!“京博杯”公共艺术设计大赛在山东滨州收官

2022年03月14日 14:59:28 来源: 京博控股集团

  3月11日,新文科·向未来“京博杯”公共艺术(雕塑、设施)设计大赛专家评审会在京博“N1N”学训生活区举行。

  京博杯公共艺术(雕塑、设施)设计大赛由京博控股集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主办,以“绿色设计,环保理念,创意生活”为主题,用京博控股集团的工业机械废弃物为原材料,通过雕塑、设施和装置等艺术形式重新回归生活,实现艺术价值与文化建设需求的紧密结合。

京博控股集团董事、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汪君华发言

  京博控股集团董事、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汪君华介绍,京博秉承“校企一家”的合作理念,守正创新,提出建设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并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京博在推进“新四科”建设方面做了众多创新性探索,此次大赛的举办正是新文科领域一次新的跨界和融合,也是京博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品牌创新研究院以来一次新的尝试,京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联融更多校企资源,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开辟产教融合新境界。

    本次大赛共有独立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各类高校学生和设计机构共计172人投稿,投稿作品共计316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网络投票)环节,共有30件作品进入专家评审会。

打分现场

  参评专家分别从创意、美感、环保、应用潜力几个维度为作品打分,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大赛组委会商议,为鼓励创新、激发创作热情,优秀奖由10名增至15名,特设国际友谊奖1名。以上奖项均进行了现场公示。

  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邓荣表示,此次设计大赛在促进京博控股集团优质文化资源与文创产品结合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这次的获奖作品能将概念化的设计转化为落地作品呈现给京博及社会大众,为公司带来新的亮点和活力。

京博杯公共艺术(雕塑、设施)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