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2日 16:38:09 来源: 青岛银行

  近年来,青岛银行威海分行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大力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贡献金融力量。

  为助力西洋参产业实现新突破,青岛银行威海分行推出了“西洋参贷”产品,对威海全市西洋参经营主体制定精准营销方案和配套信贷产品,设计“当年出参量测算表”,结合出参总量和收入、担保情况测定其贷款额度,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速度,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已同威海市区内省农担分支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将重点梳理和重新回顾目标客户,以更好地为广大农业领域客群服务。截至目前,青岛银行威海分行“西洋参贷”业务已发放近千万元。

  为地方特色产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青岛银行威海分行不仅为西洋参产业开放业务服务,还发展涉海金融。通过优化产品、降低准入门槛、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审贷效率等多种措施,青岛银行威海分行采取票据贴现、短期流贷、银行承兑等多种方式与涉海企业开展合作,满足涉海企业合理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大大提升服务涉海企业的质效。目前,涉及海洋经济的项目类业务,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均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保证审查审批时效。

  为助力乡村振兴,青岛银行威海分行致力普惠金融服务站点实现乡村全覆盖。通过“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项目,青岛银行威海分行依托“乡邻小站”在农村地区推进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并利用线上“乡邻APP”免费为村民解决新农保查询、认证、领取等问题。同时,“乡邻APP”还提供了针对农特产品上行的电商平台,打通交易结算环节,解决农民种难卖难的问题,丰富了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的服务项目。

  此外,青岛银行威海分行专门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推出了乡村振兴主题银行卡,提供免除工本费、短信通知等10余项免费政策,以及法律咨询、医疗咨询、涉农意外保险等免费增值权益。青岛银行威海分行还设立助农服务专员,“手把手”对站长进行业务辅导,并安排专人对服务站每月巡查1次,提高了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的风险防范能力。

  目前,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已设立182个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支付结算、存款理财、生活缴费、贷款融资等服务项目,都能实现“家门口”办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