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青岛银行“人才贷”贷动企业发展

2022年04月29日 11:39:52 来源: 青岛银行

  近年来,青岛银行将“人才贷”业务作为支持高层次人才和其长期所在企业的重要抓手,进而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金融赋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据青岛银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青岛银行开展“人才贷”是专门针对研发型、高科技人才企业设计的,用于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信贷产品,是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青岛银行“人才贷”业务遵循“风险可控、快捷高效”原则,积极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为方便高层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申请授信,青岛银行还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人才贷”所需资料,对“人才贷”执行优惠利率,减轻客户负担,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专营机构服务科创企业人才

  为更好地支持人才创业,青岛银行设立了科技支行作为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定向服务于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创业企业。通过金融服务为人才赋能,支持高层次人才在青岛的创新创业。

  青岛银行科技支行作为高新企业贷款特色支行,一方面其服务客户较多属于高层次人才,便于业务开展,可以更好地为“人才贷”目标客户服务。另一方面,青岛银行以科技支行作为模范带动,可以积极发动行内其他分支机构积极开展“人才贷”业务。

  自“人才贷”业务开展以来,仅青岛银行科技支行一家支行就累计为22位高层次人才发放贷款超8000万元,为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多融资支持。

  因“才”制宜提升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人才助推社会发展的“催化剂”作用,青岛银行在网上及线下路演和金融产品推介会上积极推介“人才贷”特色产品,并对意向客户进行跟踪回访。今年3月,青岛银行即墨支行成功为青岛宇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人才贷”500万元。

  青岛宇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和北京宇远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是专业生产高强度铸造铝、镁合金及冲压钣金类汽车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岛银行即墨支行在今年的“春雨行动”企业走访中得知该企业因创新产品设计、加大研发投入而存在部分资金缺口,但该企业为轻资产运营的专精特新企业,传统银行抵押贷款较为不便。随后,青岛银行即墨支行灵活运用青岛市相关优惠政策,向企业介绍“人才贷”的业务要点和补贴政策,成功为该企业审批通过信用贷款500万元,有效解决了其融资需求。

  下步,青岛银行将继续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为来鲁人才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畅通金融赋能链条,链接更多资源,更好服务山东省、青岛市人才创新创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0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