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商银行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29日 17:52:16 来源: 临商银行

  4月28日下午,临商银行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行2021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及奋斗目标。

  党委书记汲长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周曙光主持会议。总行党委班子成员、高管、总行机关各支部书记、总行部室党员负责人、临沂城区管理支行党委和管理支行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现场会议;全行其他党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临商银行党委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求,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抓创新、促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实现了“党建领航、党委领责、支部领队、党员领先”的目标。临商银行党建工作在2021年市直部门考核中位居全市国有企业第一名;支持建成的沂蒙红色金融纪念馆成为全国首家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受到省银保监局、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组织“双创一守”竞赛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做法在全市市直部门工作述职会议上被点名表扬;总行党委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家党支部被授予“市直部门五星级党支部”,4家被授予“市直部门四星级党支部”;2名员工分获“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以“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为抓手,围绕全行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重点要抓好“五个有机结合”: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持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提升治理能力有机结合起来;要高水平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高标准实施党建品牌建设,高质量深化模范机关建设,高要求抓好党建考核评价,将基层组织建设与创建特色品牌有机结合起来;政治学习要“入脑入心”,党性教育要“走深走实”,队伍建设要“见行见效”,将思想理论武装与提升队伍素质有机结合起来;要抓实责任传导,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抓好行为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推动合规经营有机结合起来;要正行风、转作风,勇担当、干实事,树形象、聚合力,将转变工作作风与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机结合起来。

  会上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陨落的青春》《正本清源 铁纪护航——临沂正风肃纪反腐2021》。(王诠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0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