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耕耘十四载筑梦向未来

2022年05月01日 13:46:50 来源: 齐鲁银行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成立于2008年3月19日,是齐鲁银行第一家异地分行,也是进驻聊城的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成立14年来,在总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在聊城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聊城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镇居民、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优质高效地开展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3月末,聊城分行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突破200亿元、208亿元、147亿元,存贷款规模在聊城当地15家股份制、城商行中排名首位,在融入聊城、服务聊城、特别是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方面,交出了一份生动而优异的答卷。

  坚持党建统领 践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从成立之初,就将党建当作经营发展的总根本、总引领,坚持党建与经营管理充分融合,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党的领导融入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把党建优势转化成为推动经营发展的最大优势。

  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真抓狠抓工作中的困点难点,为党员干部树榜样。在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筑牢战斗堡垒的重要切入点,先后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红色资源主题教育、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更加大学习教育力度,让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强信念、实作风、鼓干劲、聚人心。在党建共建方面,辖内各基层党支部密切与地方基层党组织、单位的横向联系,深入村支部,对接学习、更支农惠农,推动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抓、阵地联建,进一步夯实了业务发展根基,实现了联学联建促攻坚,银政关系、银企关系、客户关系更加密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服务实体经济 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齐鲁银行的资金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工程项目的复工注入了强心剂,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山东佑宸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起齐鲁银行难言感激之情。

  今年年初,山东佑宸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大额工程项目,急需流动资金周转,正在该公司为资金周转不足的问题发愁之际,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小微金融中心的服务团队走进企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制定专属信贷方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审批放款环节均开通绿色通道,从收集材料到贷款发放仅用时3天,完美解决了客户300万元的融资需求,工程项目逐步恢复。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深耕聊城十四年来,一直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普惠金融业务的开展,聚焦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截至3月末,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4亿元。

   1 2 下一页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