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安丘支行“每周10分钟课堂”搭建学习教育阵地

2022年05月06日 15:43:29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近年来,民生银行潍坊二级分行安丘支行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委宣传工作载体,创新学习教育方法,把“每周10分钟课堂”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和员工素质提升的平台,统筹安排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和专业知识学习,搭建起了“支部统筹、党员带头、全员跟进”的学习教育管理架构,营造了“党建引领,学习强行”的浓厚氛围。

  突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能够得到领导班子支持及员工从内心的认可,这是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的关键。党支部根据党委宣传工作要求和经营发展需要,对活动的组织形式和环节进行认真研究和安排,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党员带头认领培训内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定培训课件,交给分管领导审查和调整;对几个关键环节监督跟进,确保学习培训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突出实用导向。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学习教育有实效,这是增强活动吸引力的重要因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民生银行改革发展的核心要求,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工作,从员工全面成长、岗位轮换、交叉持证等多个层面对员工进行引导,解决思想认识偏差,提高员工参与主动性;突出新员工学习教育,通过“我来讲专题”“今周我当值”等方式,督促新员工掌握岗位技能。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规定内容学到位、自选内容有特色、学习教育有重点。

  突出过程管理。抓好过程管控,解决细节问题,及时调整解决过程中存在问题,这是确保培训制度一直能够高质量地执行的关键。如通过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让员工主动接受、认可党建和业务培训;加强过程管理,采取现场讨论、提问抢答等多种方式,活跃学习氛围;重点突出新入行员工培训,根据他们理解和接受程度,及时灵活调整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帮扶他们熟悉业务、尽快上岗;对学习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解决等。

  突出活动实效。通过“每周10分钟课堂”,组织党员群众系统学习规定内容和自选内容,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引导职工干好本职工作,着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动改革发展、开创经营局面的动力,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专业技能,助推了经营业绩的提升、行容行貌的改善以及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有了明显提高,培养了坚决落实执行民生银行总、分行战略部署和改革转型策略的合格党员干部和员工。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