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精准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2022年05月06日 18:09:03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今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着力保障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切实为“新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积极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强化小微服务质效,有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针对集中吸纳新市民群体创业就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发挥多年深耕小微金融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打通金融服务的难点、堵点,有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一方面,该行加大对小微融资服务准入支持。积极做好非法人机构、无营业执照的新市民等特殊经营群体客户以及其他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工作,明确无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纳入小微融资服务客户范围管理,通过新市民创业的账户往来流水、购销合同等经营材料,给予授信支持。

  另一方面,该行不断丰富信贷产品种类、优化服务能力,优化线上信用贷款“纳税网乐贷”、简化信用“经营性微贷”,满足新市民创业多元的授信需求,小微信贷产品新市民均可申请。同时,该行推出移动作业模式,简化客户申请资料、提高办贷时效。

  代发工资上门服务,用心满足基础金融服务所需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针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代发工资企业客户提供专属上门办卡服务,满足企业职员用卡需求,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通过办理民生惠享卡,为新市民人群减免多项用卡手续费,包括借记卡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账户短信即时通服务费、同城和异地跨行ATM存取款费等手续费。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针对农民工等新市民群体的薪资发放推出“资金e监管”业务,该业务按监管机构的要求提供“资金管控+分账管理+代发工资”的综合现金管理服务,既方便了企业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又保障了农民工薪资的安全、高效发放。

  下一步,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持续围绕新市民群体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扩大新市民服务范围、加深服务深度,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用心为新市民群体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2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