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18:11:26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深入开展了“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得到全面落实,不断提升全行安全生产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学习,强化宣传。该行充分利用晨会、员工大会、案防分析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学习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让员工明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就是自我保护的道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分析能力,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为了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该行以现场提问、考试等方式对员工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了抽查。

  明确责任,健全措施。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该行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全员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分工和职责,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安全保障措施,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开展演练,强化处置。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防患于未然,该行定期组织员工开展防火、防抢等应急演练,提高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日常巡检力度,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状况及监控摄像头、监控通道状况,发现故障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整改,确保各项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