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淄博市分行:11亿元贷款助力打造医药生物"桥头堡"

2022年05月07日 18:31:08 来源: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兽药产业是促进畜牧业和养殖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在保障动物源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农发行淄博市分行紧抓农业发展和管理法规变革机遇,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11亿元,并实现投放2.5亿元,用于支持育奇谷(生物医药)及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助力打造宠物大健康、动物大健康、植物大健康国际一流产业园区。

  随着畜禽产业化进程的加速,国家对兽药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行业对兽药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为弥补医药产业中动物药研发和生产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医药产业链,淄博市高新区政府决定重点建设兽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四大平台,以海南育奇为龙头,招引兽药行业高端创新企业入驻。该行在获悉项目的融资需求后,主动出击,多次与政府、企业沟通对接,指派专人负责,提供专业化融资融智服务。同时,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协作,高效完成11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审批,现已投放贷款2.5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策性资金支持。

  据悉,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招引相关企业入驻产业园区,为企业从事用于动物大健康、宠物大健康、植物大健康(农药、农化)治疗的疾病防控和健康促进高端制剂以及新型饲料添加剂、新型消毒剂的研发生产等提供条件,同时可辐射周边多个农村村落,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实现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建立农民持续增收体制机制,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刘俊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2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