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畅通渠道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2年05月09日 16:48:44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近日,为全力保障济南地区业务的连续性,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全体一线员工主动迎难而上,毅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部门间相互协调、支行间相互协助,保证业务应做尽做,为服务的连续性、安全性、可靠性做好保障。

  领秀城支行于4月中旬接待了一名对公客户,该客户为非营利组织,想在支行开立临时账户一户,按照要求该单位投资人需亲自到场,但该单位投资人在青岛市,若赶回济南需隔离一星期,将严重影响业务开展。客户将诉求告知领秀城支行厅堂人员后,该行立刻与青岛分行取得联系,进行跨分行作业,次日投资人便到青岛市某支行进行面签,并将资料邮寄至领秀城支行,仅用三天便为客户开出临时户。

  4月29日上午9点,民生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对公柜员陈艺丹接到电话,得知该对公客户着急办理一笔入款业务,由于单位户名变更,导致与对方签订的合同不一致,对方拒付货款。如收不到货款不能及时给上游厂家支付货款,企业将有可能面临停工的危险,客户非常着急办理变更户名的业务。

  了解到该情况后,陈艺丹首先安抚好客户,并立刻向厅堂主管和支行监控岗进行汇报。了解到情况后,厅堂主管第一时间与运营管理部和该对公户的客户经理取得联系,确认是否可以上门核实尽调,支行监控岗与分行运营管理部进行汇报。随后确认客户经理可以上午进行上门核实后,与运营管理部沟通,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现场环节的基础上,为了节省客户的时间,民生银行为该笔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由客户去分行运营管理部进行印鉴卡的预留和加盖,由支行对公柜员去分行运营管理部为客户现场办理对公账户户名的变更业务。在运营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客户很快顺利地办完了对公账户变更业务,解了燃眉之急。

  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积极主动为客户解难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