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泰安市分行推进“鑫鼎工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05月09日 18:04:56 来源: 农发行泰安市分行

  今年以来,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和泰安银保监分局的有关工作部署,农发行泰安市分行制订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泰安市分行“鑫鼎工程”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并在实际工作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泰安银保监分局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农发行泰安市分行牢牢坚守农业政策性银行定位,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各项支农业务,充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服务泰安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4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69.1亿元,较年初增加21.1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5.7亿元,同比多投放10.3亿元。特别是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投放相关贷款7.4亿元,同比多投放4.1亿元。

  工作中,该行以《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主要任务为重点,提升工作站位,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讲政治、补短板的职能作用。做大农地业务,巩固“农地银行”品牌,累计发放农地贷款1.95亿元,支持了新泰、肥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等项目。坚决贯彻执行上级行、监管部门关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相关要求,一企一策,不断优化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管理效能,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牢固树立“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全力推动“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健全“制度+流程+工具+文化”内控管理模式,建设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贷后管理,加强督导,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贷后现场检查;切实发挥检查整改作用,认真做好银保监局现场检查和上级行各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制度、健全机制的管理闭环,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对现有风险贷款企业,密切关注风险信号变化,多方及时了解重大事项变化情况,深入掌握客户真实情况,及时完善风险贷款维护、处置方案,确保不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陈华 王秀丽)(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3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