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单县支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成功落地

2022年05月11日 17:47:57 来源: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日前,农发行单县支行积极探索抵押担保新模式,先行先试,成功办理菏泽市农发行系统内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已发放贷款1亿元。

  为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创新拓宽抵押物范围,农发行菏泽市分行积极与市人行、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沟通联系,了解菏泽市“两权”抵押贷款开展情况,协调调度各县支行全面摸底本县域内农村土地流转经营合同签订和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证办理情况。

  单县支行在对存量客户以及新营销客户摸排时了解到,单县综合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已与当地镇政府签订了农村土地流转经营合同。该行积极跟进,立刻组织客户部人员学习研究农村承包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的相关制度规定,帮助企业加快完善土地流转手续,合法合规办理农村土地经营权证。同时,积极主动与县人行、农业农村局沟通协调,做好抵押前的准备工作。4月25日,成功为3.5亿元单养千秋羊肉汤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追加办理264.28亩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填补了全市农发行系统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的空白。(王顺 贾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4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