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招远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年05月12日 11:28:03 来源: 招远农商银行

  作为县域金融支农的主力军,招远农商银行始终将“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全行的战略工作不断稳步推进,以“支持实体,服务三农”为导向,通过提升服务、创新产品、优化流程、降低成本等措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让各类金融产品更好地反哺“三农”,回归金融本源,聚焦主责主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招远农商银行各项存款139.5亿元,各项贷款85.52亿元。

  扎根基层,践行普惠金融送服务。为打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在全辖5个街道、9个乡镇共设置1个营业部、37家网点,布放40余台ATM机、自助查询机,真正做到了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存款、取现、转账、贷款等金融服务需求。于此同时,该行通过移动展业设备提供上门服务,尤其是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人,解决了村民不用出村即可办理现金存取业务的实际需求。该行以服务地方地方经济为己任,无偿代政府和财政部门发放农村低保、残疾护理费、老党员补贴、农机补贴、五保供养等项惠农补贴,累计发放笔数45万余笔,惠及全市19.23万户。

  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勇担当。针对客户特别是农村地区客户“融资难、担保难”的制约“瓶颈”,该行主动顺应城乡一体化、金融线上化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积极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到早布置、早介入、早调查。为辖内各村配备了驻村信贷客户经理,公示客户经理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农户联系。驻村客户经理实行分片包村制,广泛深入到村、农户家中了解所属农户信贷需求情况。根据各村的具体情况提供多样化的信贷产品,实现的“人人有授信,户户能贷款”的金融效果,有效推动了农村金融服务向更高层次升级迭代,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76.86亿元。

  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动力。该行深入走访商圈、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展开调研,针对商户用款“时间短、频率高、时效性强”等特点,推出“信e贷”“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科技成果贷”等多样信贷产品,进一步保障商户资金需求。同时优化了信贷的申请、审批、授信、用信的全流程,切实解决了商户资金获取难、贷款利率高、审批流程复杂等问题,,不仅推动了商户金融服务向更高层次升级迭代,也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目前,该行发放创业担保贷983户,2.44亿元。(邢文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