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功办理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

2022年05月12日 15:23:55 来源: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5月11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的指导支持下,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模块,办理了该行首笔境内海运费付汇发票核验业务,为某企业支付海运费1800美元。

  为进一步推进青岛地区航运中心建设,便利物流企业境内海运费的结算,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积极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建设,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申请加入试点,并按照政策要求,对辖内网点和企业开展宣传和培训。5月10日加入试点后,已为多家国际船舶代理和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开通区块链业务,推动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模块有效提升了银行金融机构在办理境内海运费支付业务时的质量和效率。通过该平台,企业用户只需发送发票电子信息即可向银行发起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业务申请,与通过现场审核纸质税务发票相比,线上办理模式不仅降低企业“脚底成本”,有效提升企业付汇效率,而且解决了银行对电子发票的真实性审核和重复使用的风险。

  下一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按照试点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应用,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更好服务广大市场主体。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