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铁十四局承建的两座“高颜值”校园即将启用

2022年05月12日 17:17:03 来源: 中铁十四局

科技苑中学鸟瞰图

  近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淄博市张店区实验中学南校区、科技苑中学两个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比计划工期提前60天,为五月底按期交付和今年暑期顺利招生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技苑中学音乐厅

  张店区实验中学南校区、科技苑中学两个项目系山东省重点工程、淄博市教育提质扩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82819.14平米,建设规模70个班,涵盖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办公区四大板块,主要包含实验中学南校区综合教学楼、多功能厅、图书室、排球馆、架空操场、地下车库,科技苑中学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体育馆、架空操场等工程。

科技苑中学教室

科技苑阅览室

  自开工以来,中铁十四局始终把安全质量管理、绿色环保施工放在首位,突出“教育、科技、环保、人文”建设管理理念,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以及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落实标准化要求,施工现场2.5米高的实体围挡全封闭,保证安全、美观,视频监控及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全覆盖,数据实时上传,大大提高了扬尘治理效率;施工现场道路全部硬化,道路两旁间隔5米安装自动雾化降尘设施,每半小时一次喷淋,保持地面湿润不扬尘。同时,项目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领导包保带班、专兼职安全员24小时值守,从开工建设到综合楼主体、运动场及车库验收,仅用时578天,实现工程“零事故”“高质量”推进。

淄博市张店区实验中学报告厅

淄博市张店区实验中学南校区鸟瞰图

  据项目经理米保健介绍:两所学校分别采用楼体整体连贯、空间围合的“S”形布局和“N”形布局,将校内设施区域有机分隔,建筑形态转折交错、造型别致,被广大市民誉为“花园式”的高颜值校园。

  张店区实验中学南校区和科技苑中学将于今年暑期投入使用,为淄博市再添两所充满活力与朝气的现代化、智能化示范引领型校园,今秋开学后,可容纳约3500名学生,将有效缓解周边社区孩子“入学难”的问题。

  (李孝华 梁爽爽)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