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铁路济南局临沂车务段:扎根沂蒙沃土 守正创新促发展

2022年05月12日 17:24:53 来源: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沂车务段

  “我们要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把今天的学习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展示我们的新作为。”近日,在一场专题座谈会上,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沂车务段党委书记魏炳林如是说。

  今年以来,临沂车务段聚焦如何转观念、促发展、激活力,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思想创新大讨论与“学先进、转观念、讲传承、展作为”活动。对照争先创优意识弱化、创新发展思维不强、干部作风漂浮松弛、工作落实虚于应付等问题,确定了“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传承沂蒙精神、增强奋进斗志”“讲好临车故事、激扬奋进热情”三个活动阶段,以此激发争先创优的精神动力,进一步理清创新发展的目标、思路和措施。

  深入开展查摆讨论,共谋发展路径。该段领导班子先行先做、先查先改,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与科室中层干部上下联动、深入思考,总结安全控制、经营管理、用人用工、思想引领等方面的研讨交流成果,列出改革创新清单,明确目标期限,抓好闭环落实。为干部职工制作形势任务口袋书,在“边学边悟”专栏中交流心得感悟90篇,通过干部带头学、劳模先进引导学、职工群众跟进学,在“怎样干”上找准思路。在大力倡导解放思想的基础上,组织20余名科室、车站管理人员到管内沭埠岭、平邑、费县等先进示范车站观摩学习、座谈交流,促进干部管理行为转变,带动职工作业行为规范。

  融入服务中心,提升党建质效。优化改进党建工作评价考核机制,改变过去查台账、看记录为主要形式的检查方式,将支部工作评价与车站安全管理、经营任务等工作实绩相结合,向普通党员群众了解掌握支部作用发挥效果。实行“日常动态检查+季度全面考评”,盯住薄弱党支部抓实帮促指导,组织包区领导、党群人员找准问题症结、定细整改措施,帮助其按期整顿转换。修订完善“创岗建区”实施办法,细化量化岗区考核评价标准,广泛开展“小练功、小比武”活动,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