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浪潮卓数获批主办山东省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

2022年05月13日 09:59:08 来源: 浪潮集团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正式公布新一届大赛内容、奖励措施以及计划安排。其中定于10月正式开始的全省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将由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卓数)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中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近年来,山东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已经形成了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两大核心集聚区。在《山东省“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将成为山东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大数据产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从事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大数据企业将超过3000家。

  浪潮卓数是浪潮集团旗下快速成长的大数据公司,定位于成为优秀的数据服务运营商,围绕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流通、数据安全等领域,拥有完善的大数据技术和产品体系,积极参与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建设。

  举办全省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旨在落实国家“建设数字中国”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与发展,大力推进大数据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赋能经济社会和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赛将结合当前大数据产业中的新技术、新要求,让参赛选手熟悉一个真实企业级大数据项目中各个环节的实现过程。通过竞赛来检验教学水平,引领和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与产业主流技术技能接轨,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本项大赛注重技能实操考核,涉及大数据平台搭建 (容器环境)、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大赛将于10月正式开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设置一、二、三等奖;职工组第一名并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由主办单位按程序向省人社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