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全电模式”赋能现代化产业园区

2022年05月13日 10:39:38 来源: 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

  走进山东省平度市崔家集镇的西红柿现代化产业园,一个个鲜红的西红柿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工作人员轻装上阵,戴好口罩与手套,正采摘新鲜飘香的成熟果实……据了解,该产业园项目种植区面积约334亩,建设樱桃西红柿日光温室95座,其中冬暖式日光温室、园区道略等配套工程。

  安全、可靠、优质、充足的电力,是助推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和保障。今年以来,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围绕“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以构建“户户通电、供电可靠、安全经济、供电和谐”的新农村电气化发展格局为方向,大力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打造乡村振兴的“平度样板”。

  加速农网改造 跑出乡村振兴“电速度”

  放眼望去,在产业园内,每个大棚系统的运转,可谓“科技感”爆棚。建立了智慧供暖站用能监测,遵循建模、信息采集、通信协议和安全防护规范,部署模组化/集成化边缘代理的智慧用能系统,还对大棚同步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温湿度、土壤墒情等在线集中监控与温湿度等的远程集中监控。

  在全电化产业园内实施电网晋档升级等配套电网工程,是公司提质增效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国网、省市公司大力推进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以优化农村生活质量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行业优势,不断加快农网改造步伐,着力解决村民用电难题,提升服务水平,为提升农民生活水平保驾护航。

  实施阳光业扩,助力客户满意度“再提升”

  “网上国网办电真贴心,动动手指就有人上门服务,一分钱都不用花,申请当天就收到了勘查人员打来的电话,只用了三天就用上了电,效率真高!”近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供电服务赞不绝口,这也是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深化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实现用电客户多元需求“一网通办”、让客户“一次都不跑”,该公司全力推进“互联网+”服务模式转变,积极应用“网上国网”APP等互联网渠道功能,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企业、社区、农村等,为客户宣传介绍“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方法和各项功能,各类用电业务“指尖办”“马上办”,让“足不出户,轻松办电”的理念真正融入到百姓生活。

  此外,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还通过开展能效评估和节能诊断服务的方式,为用户量身制定专属的降低能耗智慧方案;整合区域内多个产业园区的车辆电气化需求,全力支持集中充、换电站,加速专业车辆电能替代进程;在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的同时,积极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

  做优服务保障,打造优化营商“新天地”

  “感谢咱们电工兄弟来园区里对我们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即保证了我们的农产品产量和效益持续增长,同时还节省了电费成本。”在崔家集西红柿产业园内,园区负责人孙经理在该园大棚温室内对前来检查农业产业园电气化技术应用的台区经理感激地说道。

  今年来,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积极发挥行业优势,针对园区用电实际,多次派人走访产业园技术负责人,积极推介适合蔬菜大棚的成熟电气化技术应用,与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对大棚电气化升级改造,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全方位的设备用能、农业生产和种植环境的监控,并根据农业生产情况进行智能用电控制,基本完成了全部大棚电气化改造项目,电气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

  下一步,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还将依托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推广“供电+能效服务”模式,深入挖掘客户用能及服务需求,研发配套技术和关键设备,积极为农村企业提供能效诊断、节能改造等市场化服务,提供电能替代、需求响应等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动客户侧CPS建设并接入平台,有效推动电气化项目实施由电网资源驱动向市场和用户驱动的转变。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