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宜商三电”打造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山东品牌

2022年05月13日 10:35:46 来源: 国网山东电力

  近日,山东济南吉利智慧新能源整车项目提前14天完成送电工作,为项目5月底大规模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以济南、淄博两市供电公司为试点,围绕客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推出系列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两家试点企业今年前4个月用电报装全流程办理效率同比提升6.31%和6.34%,客户满意率同比提升2.99和2.26个百分点,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叫响了“宜商三电”服务品牌。

  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营业处处长王鑫说,“宜商三电”就是让客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持续改善客户的办电、用电体验。

  “用上电”重在提升办电效率。国网山东电力通过畅通政企协同链条、内部管理链条和业扩全流程管控链条,深化“先接入后改造”“物流式办电”“极简审批”等举措,打造一流办电体验。

  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淄博高新区科学城项目用电负责人,张伟体验到了“物流式办电”的便捷。3月15日,他通过“网上国网”APP提出用电报装申请,报装容量为21500千伏安,备用容量7750千伏安,需建设2条供电专线、2个开闭所和4个配电室。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各部门密切配合,4月9日顺利完成送电工作,比原计划提前5天。所有手续全部线上办理,张伟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实时查询办电进度,办电全过程透明。

  “用好电”重在提升用电体验。国网山东电力通过实施差异化精致服务,结合“四进大走访”,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主动提供能效服务等“先于所需、高于所期”的增值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4月12日上午,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先进电磁驱动技术研究院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送电工作进行客户回访、质量复查及经验总结。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组建服务团队,开展精细化服务,完成送电工作后,他们还开展“供电服务回头看”活动,对施工现场内的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确保客户用电安全。

  “不停电”重在降低停电感知。国网山东电力通过提高电网运行控制能力、故障精准研判能力、故障恢复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打造更加智能、更高弹性的配电网,以“全感知”电网保障“零感知”用电。

  5月8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马扎子线24号杆带电安装智能开关。这项工作完成后,会让配电线路变得更“聪明”,将有助于电网员工快速、准确查找故障点,为客户稳定用电提供保障。如今,在国网山东电力,带电作业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今年前4个月,该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化率达到96.58%,减少停电193.4万时户,有效降低了电网检修对客户用电的影响。

  目前,国网山东电力两家试点单位基本实现了服务链条全畅通、岗位职责全覆盖、专业监督全到位,做到了客户诉求响应迅速、需求传导顺畅、营配融合贯通、业务支撑协同、管控实时高效。下一步,国网山东电力将全面推广“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服务体系,将“宜商三电”打造成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山东品牌。(王斌 尹全磊 段德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