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福胶集团质检中心通过CNAS认可评定

2022年05月13日 16:34:38 来源: 福胶集团

  2022年4月,山东福牌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检验检测中心成功通过了CNAS的认可评定,并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注册号为L16236,获认可的检测范围包括阿胶、鹿角胶、海龙胶、福字阿胶、参茸阿胶等7类检测对象的84项检测项目。

  CNAS全称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CNAS认可范围内的检测结果具备法律效力,可以获得国内和国际的共同承认。CNAS实验室认证具有认可度高、适应性广、专业性强等特点。认证内容紧跟互联网安全前沿技术,旨在真实反映认证人员的专业能力,助力企业发展。

  福牌阿胶传承了3000年的独特阿胶制作技艺,并在传承中积淀,形成独有品牌。近年来,福胶集团以2020版《中国药典》中阿胶的质量标准为依据,针对驴特征肽鉴别要求及驴源多肽含量限定要求,以及四种特征氨基酸含量要求,回溯阿胶全生产环节与工艺控制点,在阿胶生产过程中引入新一代小分子控制管理技术,精准调控原料皮源水解全过程。

  此外,福胶集团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虚拟现实(VR)技术与增强现实(AR)技术,实现49道非遗工艺的严苛重现;通过生化指标在线实时监控,对阿胶生产全过程进行动态监测,实现对阿胶生产过程中活性成分的分子量进行精准控制,使得成品阿胶中的两种驴源特征多肽与四种特征氨基酸的含量得到精确控制,含量均高于2020年新版药典要求。

  福胶集团还实现了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的数字化融合,在传承千年非遗技艺基础上,实施“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建设智慧工厂,在DNA皮源单一检测技术基础上,全生产链实施“分子级”检测控制人工智能管理,突破行业传统单一驴皮DNA皮源检验壁垒,实现DNA技术检测跨越式发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4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