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五莲县支行:支持水源地治理 守护生命之源

2022年05月13日 16:32:29 来源: 农发行日照分行

  近日,农发行五莲县支行获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固定资产贷款2亿元,并投放首笔贷款3000万元,用于五莲县水源地水资源综合治理工程。

  近年来,五莲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三年“林水会战”工程,紧抓水系生态、绿化生态、农业生态建设,推进“碧水工程”。农发行五莲县支行在前期获批五莲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贷款的基础上,加强对接够沟通,靠前积极服务,坚持“早介入营销、早审批落地、早投放见效”的工作目标,做好内外部联动、上下级沟通、前后台协同推进,建立农发行、主管部门、承贷企业、外部咨询机构四方项目会审机制,切实加快办贷进度,在贷款获批上跑出农发行“加速度”。

  按照“生态治理”理念,五莲县水源地水资源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对学庄水库、石亩子水库、户部岭水库等8个水库进行综合整治,重点采取库内清淤、生态护岸、湿地建设等生态措施,恢复水库生态原貌,维护水库生态功能,营造良好水库生态,同时能够大大提高五莲县辖内重点水库的蓄水、引水、行洪、排涝、生态等综合功能,提升农村居住环境的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的保障度,改善生活生产条件和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县域饮用水源保护,守护生命之源。(何茂远 刘海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