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莱高铁首座配电所送电成功

2022年05月13日 17:53:18 来源: 中铁十四局

  5月13日,在新建济莱高铁钢城站,随着合闸命令的下达,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济莱高铁首座10千伏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配电所内全部设备带电启动,运作正常。

  济莱高铁全长117.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负责山东济南莱芜区范围内两站两区间的“四电”系统集成施工,主要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电力牵引供电、灾害监测、四电房屋及相关附属等工程。

  据项目负责人于金勇介绍:“‘四电’施工,电力先行。此次送电拉开了济莱高铁‘四电’系统集成施工攻坚的序幕,为后续施工提供电力保障,具有里程碑意义。”

  济莱高铁是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同时,对完善区域铁路快速客运网络、优化城际运输结构、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4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