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东营分行进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17:57:10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民生银行东营分行为保护客户合法权益、强化金融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深入优质代发企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更好的诠释了民生银行“服务民生,情系大众”的服务理念。

  某集团有限公司是东营分行广饶支行代发工资客户,绝大多数账户内都有余额,但因员工工作忙、金融知识缺乏,有针对性的反诈骗知识宣传尤为重要。广饶支行3名从业经验丰富的员工,在该公司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无法到会场的员工,民生银行员工进入办公室一对一讲解。

  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如冒充公检法、商家公司厂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刷单、贷款、手机定位等形式进行诈骗。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不法分子提供的银行账号和银行卡一般是花钱批量购买的。犯罪分子设立了多级账户,通过银行快速层层转账,最后再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ATM机上提现。犯罪分子诈骗两、三百万块钱在几分钟的时间内就转移到各地,很快就被人取走了。因此,公安机关侦办诈骗案件难度非常大。

  该公司员工在此次培训学习中,学到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应对电信诈骗,做到“三不一要”: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布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不转账。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单位财务人员和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群等,在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110。

  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通过此次进企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开启了银企互惠互赢合作的新局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企业员工金融知识欠缺的痛点,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实现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4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