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肯德基“天使餐厅”全面升级 友爱共融一起自在

2022年05月16日 18:06:35 来源: 青岛肯德基

  今年,以听障员工为主的肯德基“天使餐厅”步入第十年。3月起,全国的“天使餐厅”陆续进行了全面升级,拥有了全新的标示,升级后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通过软件与硬件的双重优化,不仅为残障“天使”们打开融入社会的大门,更将为不同群体创造一个友爱共融的空间。

  “天使”员工王彤彤走进冬奥

  肯德基在山东省内有两家“天使餐厅”,一家是位于青岛市东海中路的肯德基餐厅,另一家是济南市的晶都肯德基餐厅,山东省内一共有近40名“天使”员工。2022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致力于帮助更多残障青年平等就业、融入社会的肯德基“天使餐厅”也迎来好消息。

  济南肯德基晶都“天使餐厅”

  青岛肯德基东海中路“天使餐厅”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包含青岛肯德基“天使餐厅”王彤彤在内的七位肯德基“天使“员工通过全国内部申请和甄选,用出色的工作成为了肯德基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高效运转的一员,这也是肯德基“天使餐厅”残健共融公益项目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方向——让更多残障青年融入社会,自信成长,获得更多机会,也拥抱更自在的人生。

  “这是我从出生以来第一次离开家,对于未知的工作环境,陌生的生活环境,以及一群陌生的人,心里是既害怕又紧张,对于我和家人都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但是肯德基冬奥村餐厅这个大家庭里的团结和互助,让我想家的感觉就没有那么强烈了。”彤彤说。她和餐厅伙伴们用最真诚的服务,努力做好防疫措施,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提供安心的餐饮服务。在这段工作经历中彤彤变得更加独立,处理事情更加自信和成熟。讲到这些关于冬奥村工作的种种经历时,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自信地笑容。

  微笑代表快乐,而快乐会传递!除了和冬奥结缘的彤彤,青岛东海中路肯德基“天使餐厅”里,还有喜爱美食、热爱服务的克涛;爱好摄影,喜欢记录生活的璞姐和夏大哥;还有喜欢跑步锻炼也是厨房小能手的郝大哥……餐厅将每一位“天使”伙伴们的可爱瞬间,用Q萌的漫画肖像照片定格在这面主题墙上,而这面主题墙还被插上了用精致衍纸制作而成的“天使羽翼”,为“天使”员工们带去振翅高飞的力量。

   据了解,“天使餐厅”里还设置了“爱的留言板”互动专区,顾客可以在等餐之余在心意卡写下对“天使”们的祝福和鼓励。为了把正能量池加满,更有志愿者和“天使员工”们共同合作,制作了一幅“暖阳七彩花”的壁画装点在餐厅的墙壁上,心怀暖阳,与爱为邻,相信可爱的“天使”员工们在爱的陪伴和鼓励下,笑容都会像太阳花一般灿烂无暇,也相信每一张心意卡都会在“天使”的心底里积淀下爱的种子。拥抱彼此,才能拥抱更大的世界,正如“天使餐厅”最新的口号:友爱共融,一起自在!全新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在多维助力残障人士的同时,让不同人群之间实现更友善积极的互动。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将因为“融入”和“被融入”而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积极能量。

  肯德基“天使餐厅”全面升级 拥抱友爱共融世界

 

  升级后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对营运标准进行了优化,不仅加强“可视化”设备的运用,助力“天使”员工顺利进行工作,还为员工定制了可视化的学习资料。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的“天使餐厅”设有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等供消费者使用的小道具,让他们和“天使”员工的沟通更为便捷;餐厅内的公益互动区也让消费者了解更多“天使”的故事,与“天使”员工自在交流。这些设计无疑是对每个来到肯德基“天使餐厅”的消费者发出的邀请,在这里用平常心与残障群体平等相处,让彼此获得自在。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5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