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齐鲁石化与临淄区齐城污水处理厂携手提高污水处理水平

2022年05月17日 10:24:49 来源: 齐鲁石化

  5月9日,齐鲁石化供排水厂安全环保科高级工程师孙策与临淄区齐城污水处理厂厂长吕立波再次电话交流,提出下一步污水处理装置改进意见。

  为减少临淄区污染物排放,提升污水管理水平,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对地方企业开展两种形式的帮扶:政府对重点监管企业帮扶和企业结对帮扶。

  4月17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在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召开重点行业帮扶工作会,首次提出了由环保管理规范、技术力量雄厚、社会责任心强的大企业一对一帮扶同行业小企业。按照地方政府安排,齐鲁石化供排水厂与临淄区齐城污水处理厂结成一对一帮扶单位,帮扶时间为4-6月份。

  4月27日下午,孙策和乙烯净化车间副主任刘福利来到齐城污水处理厂,与该厂技术人员交流,了解污水处理流程、运行指标,并通过“望闻问切”诊断生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该厂坐落在临淄区凤凰镇,负责处理临淄区城区西部、北部的生活污水,以及齐鲁化学工业园区的污水,每天处理污水6.5至8.5万吨。

  “齐鲁石化是大企业,污水管理专业规范,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齐城污水处理厂技术员尚凤梅对齐鲁石化的帮扶感慨万分。

  “通过与齐鲁石化专家的交流,我们认识到污水处理中存在的一些技术缺陷,在以后运行中逐渐改进。”吕立波说。

  这样的一对一帮扶活动每周开展一次,双方开展对接、交流,并根据帮扶单位的实际情况,择机邀请齐城污水处理厂的管理技术人员到供排水厂学习、交流。

  “齐鲁石化借一对一帮扶活动的机会把污水处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地方企业,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上和技术上的难题,共同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孙策说。(孙万章)(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