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农商银行:画好“五大家园”同心圆

2022年05月17日 14:56:44 来源: 潍坊农商银行

  自“五大家园”建设开展以来,潍坊农商银行东明支行党支部紧紧围绕省市联社、行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依托支行布局,因地制宜嵌入“家”元素,从精神、学习、工作、生活、廉洁上下功夫、细描绘,画好“五大家园”同心圆,打通员工关心关爱“最后一公里”。

  思想引领过硬,实现“精神家园”制度化。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切入点,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擦亮党建品牌,激活党员的红色细胞,实现了“精神家园”的制度化。紧抓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党课和交流研讨。加强党性锻炼,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员工教育过硬,实现“学习家园”系统化。注重学习、业务双培养,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载体,实现了“学习家园”的系统化。严格执行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将党的建设、日常学习融合于重点业务领域、重要工作层面、关键业务环节,确保党建引领、方向正确、办法得力、措施有效。

  团队建设过硬,实现“工作家园”精细化。发挥业务特长,将业务经营与党的建设有机结合,实现了“工作家园”的精细化。全体员工拧成一股绳,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让所有的党员干部“动起来”。成立“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定期与共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党性教育、党建活动、金融服务等融为一体,实现了“1+1>2”的整体效应。今年来,累计深入共建单位开展活动50余次。东明支行党支部的做法在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交流现场会中进行了现场汇报。

  关心关怀过硬,实现“生活家园”常态化。多举措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实现了“生活家园”的常态化,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加大五小建设,对员工餐厅、员工宿舍重新进行了整修,配备了微波炉、午休床等生活用品,进一步优化了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实行员工“结对子”,及时了解员工动态,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不定期走访员工家庭,了解一线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每逢员工生日或重大节日时,都会将全体员工聚到一起开展各类活动,在关心关爱的氛围中化解了工作压力,将“微关爱”融入员工日常工作中。

  监督管理过硬,实现“廉政家园”规范化。坚持监督管理过硬,将风险关口前移,强化作风建设,锻造党性修养,实现了“廉政家园”的规范化。强化党内监督。把监督嵌入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各个环节,实行“一岗双责”考核机制,做到业务发展和监督同步推进。组织党员签订《党员民主监督承诺书》,按季组织党员测评,确保监督实效。聚焦纪律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织全员对本人负责条线工作进行了细化和自查,全员均签订了合规工作承诺书,建立科学的监督评价运行机制,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