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威海文登供电公司:以监督前移推动支部履职尽责

2022年05月17日 15:49:58 来源: 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纪委根据近期疫情防控、靠企吃企、供电所小微权力等专项监督要求,并结合防止四风反弹、以案促改等工作编制下发了2022年第一期《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提醒单》,这是该公司强化基层党支部履职提示设立的三个“窗口”之一,以监督前移推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公司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根据到哪里。为将政治监督前移到支部,下沉到基层,文登供电公司设立岗位防控“窗口”,组织编制下发关键岗位履责风险防控清单,将监督防控的探头,延伸到每一个岗位,变“大水漫灌”的全面监督为有的放矢的“精准滴灌”。设立支部履责“窗口”,编制下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提醒单,明确各支部及支部委员最近一段时间的履责要点和动态考核指标,让基层支部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力点,划清底线红线。设立纪检委员监督“窗口”,督导纪检委员认真履责,对党风廉政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主动使用“第一种形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政治监督向前迈出一小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就会强化一大步,以监督前移推动责任落实,激励担当作为。今年以来,文登供电公司纪委向支部发出监督提示5份,支部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警示4人次,提示在前,预警在先,形成了多一份事前提示,少一份事后问责的良性循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不断凝聚。(伯绍军)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