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邮政助力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18日 15:43:38 来源: 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分公司

  近年来,济南邮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邮政寄递服务优势,为“线上文化惠民”“放管服改革”“线上团购”提供寄递配送服务,切实解决线上便民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让广大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零”距离享受“配送到家”的便捷服务。

  据悉,济南邮政不断打造完善同城配送专网,以多频揽收、多频投递、缩短转运时限,满足政务、文化、生鲜配送客户不同需求,用“上午寄、当日达”“下午寄、次晨达”的服务承诺,赢得了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为满足群众居家文化阅读需求,济南邮政积极与当地图书馆对接,为图书馆量身定制了“双向寄递”服务方案。市民线上借阅后,邮政到图书馆上门揽收并按时配送到市民手中,市民线上还书后,邮政上门取书送回图书馆。依托邮政同城配送,真正实现了市民“足不出户、上午借书、下午看书”的愿望。

  同时,为服务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政务码上办、零跑腿等便民利民服务,济南邮政积极接入交管、税务、法院等政务配送项目,实现当日揽收、当日送达,变群众“上门取”为邮政“送上门”,助力群众办事“零跑腿”,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的便利。(郑希岭 谭洋 王魏魏 崔鹏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