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消防:讲好幸福故事 让好家风“活”起来

2022年05月18日 17:57:58 来源: 新华网

颁奖仪式现场。(山东消防供图)

  新华网济南5月18日电(闫燊 张雪秦)为传承优良家教家风,构建和谐幸福家庭,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18日在济南举行“‘好家风·好家属·好家庭’颁奖仪式暨‘好家风’故事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青岛市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潘然、聊城市莘县武阳路消防救援站一级消防战士张坤、德州市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庞凤芝深情讲述了建设和谐家庭、培育优良家风的真实故事。活动现场的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涵育家文化、赋能家力量,用心经营好家庭,接续传承好家风,并不断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青岛市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潘然以《消防事业立家风家国情怀永传承》为题,用铿锵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实际的行动体现了一个消防员家庭代代传承的家国情怀。“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我们也会一直在好家风的传承中,用爱温暖着小家,用行动守护着国家,不断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贡献着来自我们这个‘小家’的力量!”潘然说道。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教育处处长安宿平表示,这次活动旨在弘扬优良家风,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家庭力量,同时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经过评审推荐、网友投票等环节,评选出“山东消防好家风故事”10个,“山东消防好家属”10名和“山东消防好家庭”10个。(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