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建成“水电气暖信”共享营业厅

2022年05月18日 16:54:58 来源: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来这里本来只想办理供电业务的,没想到门口有一块共享营业厅的牌子,进来一看也可以办理水、气、暖的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理这些业务要跑好几个地方,带上厚厚一沓证明材料,填上好几个复杂的表格,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才能逐个办完。现在只来共享营业厅一个地方,填一个表格,窗口工作人员帮我们录入信息到电脑里,水气暖公司就会主动找我们了解情况、提供服务了。有了共享营业厅,之前要跑半天的工作,现在最多半小时就都办理完了。”5月16日,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办电的杨先生说道。

  为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民生服务,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主动跟进,在中心营业厅和东部新区供电营业厅率先挂牌成立“水电气暖信”共享营业厅,

  在共享营业厅,用户除了可以办理电力业务外,还可以同时办理供水、供气、供暖的报装、缴费等业务,在联办窗口工作人员将客户申请“一张表单”录入网上报装服务平台。专营单位实时获取报装需求,积极对接用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完成业务办理。共享营业厅突破了原有公用事业服务网点的各自为战、覆盖面小、创建成本高等问题和弊端,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实现让用户满意、群众方便、企业获益等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共享营业厅实行“一次办好”“容缺办理”机制,允许客户在证明未开具、证件未携带等业务办理资料不全的情况下办理业务,后期只要通过网络上传相关资料即可。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持续履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企业职责,以企业感受为第一评价,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坚持“合作共赢”市场观,携手各公共服务企业,不断扩大共享营业厅的业务办理范围。(高甲勇 刘元尊)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