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开展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7:45:02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切实履行反洗钱宣传义务,提高公众预防和遏制洗钱犯罪意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工作要求,民生银行临沂分行近日积极组织参加临沂市5.15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紧密围绕经济犯罪宣传主题,结合几类重点经济犯罪类型,在各个营业场所以及附近的居民与商户全面开展。各经营机构针对不同社会群体以及公众,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共创和谐美好生活”“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警惕传销陷阱,切勿上当受骗”“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等宣传主题,扩大群体参与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首先做好网点阵地宣传。临沂分行统一在12家营业网点厅堂门面LED电子显示屏添加主题字幕,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宣传,扩大宣传的受众范围。各支行、营业网点利用厅堂服务机会,向客户展示宣传海报,散发宣传材料,警惕打着“投资、养老、造林”等名义的非法集资活动,警惕“拉人头式、团队计酬式、洗脑式”等传销形式,警惕保险诈骗,不要随意租售银行卡、手机卡,不要轻信“跑分”等网络兼职,进行经济犯罪知识的讲解并对客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其次拓展外围阵地宣传。临沂分行全行50余名宣传人员积极走出厅堂,走进周边商场、社区、街道、广场,以散发宣传材料、展示横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扩大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范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6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