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济宁高新区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8:05:33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在《存款保险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七周年之际,农行济宁高新区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宣传活动。不少市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对存款保险有了更深的了解。

  存款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农行高新区支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加大向社区居民、农村居民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强化了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注重活动的创新性,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并且加强统筹管理,分工合理、安排到人,使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开展,是农行济宁高新区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市民增强了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刘丽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6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