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南济阳供电:面对面“月谈”推动“实打实”监督

2022年05月20日 10:10:21 来源: 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创新开展纪委与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每月围绕作风、廉政、问题三个方面制定“月谈”3个清单、22项问题,有效摸清了基层实际情况,及时提醒廉政风险、解决思想问题,让基层作风建设的螺钉越拧越紧。

  “问”作风情况,力求谈之有物。结合“清风铸魂”作风纪律提升行动中的“八个意识”“七个禁止”清单,聚焦基层人员服务客户意识强不强、安全意识好不好、疫情防控严不严、迟到早退有没有、党员和领导干部先进不先进等6个方面问题,问支部书记或纪检委员存在哪些问题、出现哪些情况,问是否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先后发现迟到早退、服务不满意等作风问题7项,真正将作风具体化、提升作风精准化。

  “讲”廉政风险,力求谈之有道。结合落实公司《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与支部书记重点谈“一把手”状态、班子政治生态、廉政情况动态,聚焦谈是亲属经商办企业问题、“八小时”以外社交圈情况等5个方面的情况;与纪检委员聚焦谈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落地情况、关键岗位廉政风险、职工作风纪律和不良嗜好情况等5个方面问题,确保分类谈的有深度、有精度,做到抓早抓小,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指”问题不足,力求谈之有味。明确问题的6个方面清单,首先指出岗位监督履责方面的不足,其次结合历次巡视巡查发现问题、审计发现问题、明察暗访存在问题、上级通报问题等,重点指出基层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廉政风险以及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依法合规短板,今年以来,累计指出省管产业工程结算漏洞、安全工器具使用等问题15项,切实督促狠抓整改、堵塞漏洞。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