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三措”聚力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见效

2022年05月20日 10:26:58 来源: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坚持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制定“三清单一台账”、开展回头看等措施,有力推动了问题整改到位,扩大整改效应,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强化责任落实。济宁供电公司把巡察审计整改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全面推进落实;领导带头、压实责任,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落实好“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管业务必须管廉洁”要求,加强对专业领域制度执行、问题整改、措施落地的监督检查;各部门把本次专项行动作为提升管理的重要契机,全面深入整改,市县一体同步推进。

  抓好部门自查。济宁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端正态度,以“正人先正己”的执着对照问题清单“照镜子”,深入排查治理专业管理存在的责任担当、廉洁风险和体制机制问题,列明问题、任务以及责任清单,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坚持市县一体。各专业部门落实专业管理主体责任,根据方案分工安排,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履行好专业管理主体责任,加大专业领域制度宣贯、培训力度,指导基层“怎么干”;协助深入挖掘专业不足和短板,帮助制定务实有效措施,指导基层“怎么干好”,整改过程及时与省公司对口专业部门进行沟通,对县公司专业部门进行现场指导,采取立行立改与监督问效相结合,对问题整改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导,推进销号治理,确保问题排查细致、整改彻底、问责到位。(许慈)(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