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外卖行业党委成立暨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27日 19:32:33 来源: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6月27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外卖行业党委成立暨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外卖行业党委书记吴承丙及党委成员单位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主持。

  郭之祥宣读了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同意中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立中共山东省外卖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成立中共山东省外卖行业委员会的通知》,与会领导为省外卖行业党委揭牌。

  泰安市泰山区外卖行业党委、乐陵市外卖骑手党支部和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事处舜井社区居委会党委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泰安市泰山区外卖行业党委坚持“全系统统筹、一盘棋策划”,全力推进外卖行业党建“两个覆盖”,已在老县衙商圈等建立外卖党总支1个,外卖党支部2个,组建“泰山红骑先锋”服务队,引导外卖骑手当好食品安全“公益宣传员”“流动网格员”“文明劝导员”,争做城市最靓风景线。乐陵市外卖骑手党支部通过实施“四航暖新·四圈共建”工程,积极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外卖行业党建,为创建外卖行业“骑乐融融”党建品牌提供了有力保障。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事处舜井社区居委会党委推行“行业支部+流动小组”构建模式,成立行业协会党支部,吸纳14名外卖快递小哥加入3个“骑手党小组”。建立外卖配送等领域的党建指导员队伍,配强包含网格长、网格员、商事顾问和小V信息员服务力量,做好新就业群体党员的服务管理,组织开展“党员骑手我承诺”“骑行学党史”等公益活动,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基因”,增强了新就业群体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吴承丙强调,省外卖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全省外卖行业融入新的组织序列、担当新的政治使命,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省各级外卖行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外卖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评议指导,全面提升外卖行业党委组织力;要坚持科学统筹,创新方法路径,努力推动全省外卖行业党建走在前、开新局。

  省局机关处室和各市、县(市、区)局、市场监管部门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外卖平台及其运力合作商、配送站点负责人代表等共计3000余人在189个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78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