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启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2022年07月07日 20:37:30 来源: 山东省应急厅

  7月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启动山东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根据全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即日起至10月底,山东省政府安委会、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协调机制决定在全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百日行动期间查出的企业非法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的,按《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发生燃气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倒查监管责任。

  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围绕“五个环节、一个重点”开展排查整治。“五个环节”指燃气经营环节、燃气输送配送环节、燃气使用环节、燃气管线施工环节、燃气具生产销售环节,重点排查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餐饮场所、商业综合体、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养老院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大排档、小吃店等公共场所。

  8月中旬前,所有燃气生产经营运输施工企业、燃气商业用户要全面完成自查,管道燃气、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要对其所供气商业用户开展敲门敲窗入户检查,逐一检查监测燃气设备设施,新增燃气经营企业、燃气商业用户随时开展自查。各县(市、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要采取“分片包干、分工负责”方式,全面摸清辖区内燃气生产经营运输单位和商业用户底数,逐一建档造册,逐一排查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要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分区域负责,组成燃气安全检查组,深入基层企业开展抽查检查。每个市级部门每月抽查企业、餐饮场所等将不少于100家,每个省级部门每月抽查企业、餐饮场所将不少于50家。(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1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