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流量”变“留量” 山东将迎“不落幕”的消费嘉年华

2022年08月12日 09:2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11日电(陈琳琳) 为拉动“消费引擎”,释放“美好生活动能”,由山东经桥商务集团主办的“美好生活品牌嘉年华”活动即将在8月至10月举办。

  这是一场怎样的消费活动?又将点燃哪些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气”?

  对接“美好生活”,提升消费“吸引力”

  为持续释放消费活力,山东陆续出台了促进传统消费升级、新型消费扩容等一系列政策,并启动“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

  值“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契机,在经桥集团全省16地市服务网络基础上,“美好生活品牌嘉年华”启动,聚焦“爱生活惠生活”主题,围绕贴近大众、惠及民生的“吃、住、游、购、娱”,以餐饮、文旅、汽车服务为核心,借助本地化联域电商平台——经桥生活帮,由线下实体店、本地化生活服务商、探店达人、品牌方共同打造本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持续性的消费活动。同时,活动开展期间,将在省内100余个县区联动开展达人直播大赛、达人探店短视频大赛、最受欢迎的实体门店评选等活动。

  从线上直播带货,到线下美食集市、达人探店等,嘉年华活动建立了丰富的消费场景,提供了多元的消费形式,打通了不同的消费渠道,品质、个性、健康、新潮……各种各样的“美好生活”需求都可以在活动中“变现”,提升了消费“吸引力”,激活了消费潜力。

  “本次嘉年华充分释放平台资源、盘活县区资源,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百姓身上、让流量沉淀真正汇集到门店手中、让本地的消费红利发挥对本地经济应有的推动作用,打造一张具有本地属性、本地特色、富有活力的本地生活服务名片。”山东经桥商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赋能精准营销,变“流量”为“留量”

  线上营销,流量至关重要。但传统的公域流量转化低、成本高、留存难,难以精准、有效带动营销。

  与主流公域电商平台不同,经桥生活帮是专注同城本地生活服务赋能的联域电商平台。基于这个“接地气”的电商平台,美好生活品牌嘉年华通过对现有碎片化的私域流量整合,重构“人、货、场”新消费生态,帮助实体店铺实现精准营销,降低获客成本、增强客户黏性,实现“流量”变“留量”。

  据了解,经桥生活帮目前已实现山东省服务全覆盖,并集聚了来自互联头部企业、精通电商平台的技术核心人员近30人,且拥有由私域运营专家组成的“私域社群商业智库”,能够为实体店、达人提供包括培训、工具、私域、方案、营销、数据在内的运营赋能体系,从而推动实体店铺加速数字化转型。

  “通过品牌赋能、运营赋能、技术赋能的综合赋能,有效破解县域市场技术受限、资源不足、运营能力弱、孤军奋战的难题和窘境。”山东经桥商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正为本地生活、一域一品代言。”

  共建共享共赢,打造“不落幕”的消费嘉年华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的兴起,“本地生活+短视频”日渐成为一种新的呈现方式,众多探店达人抓住这一波浪潮,获得了盈利。

  美好生活品牌嘉年华将通过“线上网红直播+线下达人探店”的形式,盘活实体店铺与网红达人各自现有资源,实现私域流量的跨界共享、相互赋能,构建出消费者、商家店铺、达人多方持续合作的消费生态共同体,确保了活动效果的长久持续性释放,改变了传统活动偏重短期效益但缺乏持续性的状况。

  本次活动创新打造出集“技术+平台+社群+运营+媒体矩阵”于一体的全新商业生态综合体模式,有望呈现一场“不落幕”的消费嘉年华。(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