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聊城茌平支行:精准护航“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

2022年09月06日 10:12:19 来源: 聊城农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这笔资金的及时到位,解决了生产的瓶颈问题,公司发展的脚步更快了。”山东省聊城市德通交通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尚希英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聊城市德通交通器材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铝制散热器管、重卡液力缓速器散热器、工程车辆散热模板制造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入围聊城市“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产品远销国内外重点企业。

  经了解,“专精特新”企业是指集“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为一体的中小企业,它们在市场竞争中致力于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是经济建设中的新引擎,更是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支撑。

  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农行聊城茌平支行始终围绕“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两大定位,突出纾困助企,全力做好“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该行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对照“专精特新”企业清单逐户实地走访调查,了解生产销售状况,结合企业经营特色,“一户一策”帮助解决金融需求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近日,聊城市德通交通器材制造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在发展中得到了政府和金融部门的优先支持。随着疫情逐步好转,资金缺口成了复工复产的拦路虎。在获悉企业融资需求的信息后,该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走访,简化服务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不到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调查审查、评级授信等环节,并成功发放贷款630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加大走访力度,加快产品创新,持续减费让利,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高质量。截至目前,该行服务团队共走访企业3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15家,融资需求5000余万元。(刘涉)(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