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建行山东省分行推动社保业务研发快速响应

2022年09月08日 11:00:20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期,由于面临社保卡到期换卡以及自主换卡新要求,社保业务需求数量激增。为应对社保业务急需快速上线的开发压力,建行山东省分行依托技术中台发展理念,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为社保获客抢占有利先机,提升社保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搭建统一技术底座,推动社保业务敏捷研发。目前,山东省各市社保接口不统一,需根据各市接口分别开发社保系统,影响社保业务开发效率。为解决当前业务现状,建行山东省分行从技术层面梳理各市的社保业务功能,针对批量制卡、即时制卡、一站式发卡、自主换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主要社保业务,组装形成包括社保客户信息管理、社保卡参数管理、查询、激活、挂失、注销、申领等公共模块,搭建统一技术底座,形成技术可复用、可共享的应用支持能力,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降低开发成本,赋能社保业务高效拓展。

  依托统一技术底座,建行山东省分行以企业级、敏捷、先进的技术供给能力,集中开发力量,成立专项小组,通过复用底层架构,实现社保自主换卡业务快速、批量上线。8月份,该行率先在部分市上线了自主换卡业务,项目打破了银行之间的壁垒,提升了综合服务质效。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建行山东省分行创新推出社保卡即时制卡、自主换卡等业务在龙易行渠道部署,为客户提供上门补换卡服务。基于“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策略,这项业务陆续在部分分行上线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社保服务能力,助力社保业务市场拓展。

  8月19日,按照社保卡集中管理系统标准模式,建行威海分行上线社保卡业务,实现社保卡及时制卡、挂失换卡、残疾人信息管理等功能,助力威海分行社保卡发卡零突破。

  建行山东省分行将持续建设社保统一技术底座,加强社保同类业务需求整合,减少审批流程,提升需求响应效率,进一步完善社保服务能力,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高效赋能社保业务发展。 (记者 王新蕾)(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8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