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展新市民金融宣教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9:04:57 来源: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宣教活动,普及与新市民切身相关的金融知识,切实增加新市民归属感,得到了广大新市民的认可和点赞。

  立足网点主阵地,强化宣传

  营业网点是金融宣教的主阵地,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的公众宣传教育区,陈列海报及折页,供客户取阅,广泛宣传;营业厅内电子播放器滚动播放金融知识短片及宣传图片;在办理业务间隙,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辖内各网点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厅堂,与新市民面对面交流,让更多人了解、熟悉日常生活中所需的金融知识,积极发挥宣教“前哨”作用,努力提升新市民的信任感与满意度。

  加强企业服务,深化宣传

  为帮助更多的新市民了解金融知识,加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办理银行卡开卡、激活服务的同时,积极讲解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知识,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问卷答题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新市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使现场的企业员工们易学、易懂、易会。

  走进建筑工地,广泛宣传

  考虑到工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走进建筑工地为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工作人员从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入手,告诉客户不要轻信、不乱扫码、不要随便点击链接,保管好个人银行卡和密码,不出租出借账户,不给陌生人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除了及时报警,还可通过电话银行等途径,采取多次输错密码、口头挂失等措施阻断不法分子取款。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赢得了广大新市民的称赞。

  下一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持续关注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切实需求,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教,为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989